close

歡迎加入Potato一起分享你的生活

嗨 大家好 我是21,一個渴望手邊隨時有食物的說書人
我們都知道端午節要吃粽子,那如果平常偶爾不小心嘴饞想吃怎麼辦?!
今天就要來介紹一家傳承三代開了超過六十年的老店"北門肉粽",在這篇文章分享給大家

  

21我個人蠻喜歡端午節的,因為都能吃到老媽親手包的粽子而且從小吃到大,我老媽包粽子特好吃,小時候喜歡黏著媽媽看著她包粽子自己也會手癢想去幫忙,雖然多數都是搞砸挨罵比較多,但是也有成功包好粽子的時候唷,我小時候可是雞婆的很(哈~~),記得小時候.....诶~~等等話題扯遠了,拉回來說粽子,而我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北門肉粽在員林真的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粽子口味一共有兩種,一種是香菇,一種是蛋黃,圖片上就是兩種不同的口味,忘記把裡面切開出來給大家看了(面對美食都有種想迅速開吃的衝動,所以常常忘記拍照),粽子米飯的部分是用糯米下去包的,吃起來香Q軟糯,裡面的餡料香氣十足調味剛好,醬汁的部分不是普通的醬油膏,是店家自己調製的醬汁,味道濃郁嘗起來有種鮮甜鮮甜的感覺,三者合而為一使味道更加的豐富有層次

 

  

湯的部分,我喜歡喝綜合湯因為可以一次吃到好多種配料,有"豆腐、菜頭、和丸子",要上桌前再撒上香菜,香氣整個提上來非常加分,當然21也知道香菜對於某些人而言可以說是"全民公敵"的存在,有些人天生就沒辦法接受香菜的味道,這都是因為潛藏在我們體內的美食基因造成的,所以這部份就依照個人口味下去斟酌

 

     

各位看看這掛在牆上的牌匾"近悅遠來,賓主盡歡"北門肉粽行,六十年老店,這可以說是這家肉粽老店的扛棒和證書了

 

 

這家肉粽行就位於員林市的靜修路,靠近中正路路口,附近就是土地銀行非常好認,而它的斜對面就是21前陣子介紹的"府城羊肉羹麵"(可點擊連結),小小的一間坪數不大的店面,儘管沒有華麗的裝潢,卻傳承了三代延續了六十年的好味道,希望它能夠一代又一代的繼續延續下去,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朝聖唷。
如果有機會來員林旅遊踏青,歡迎來品嘗看看這家"北門肉粽",或許是你不錯的選擇;啊如果來員林不知道有哪裡好玩的,歡迎聯繫追蹤我的IG,私訊我我給你報好康的,如果你有好料的也歡迎介紹給21,一起互相交流。

21的IG:騎士說書人_21

 

(以上照片均由文章作者21拍攝後製)

 

<店家資訊>北門肉粽
營業時間:每日早上09:00~晚上10:30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靜修路31號
電話:04-8341028

歡迎加入Potato一起分享你的生活


喜歡我的文章的朋友歡迎按讚、追蹤、收藏,21會持續更新分享更多美食、心靈成長、和有趣的文章。

arrow
arrow

    騎士說書人-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