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加入Potato一起分享你的生活

 

嗨 大家好 我是21 一個渴望手邊隨時有食物的說書人
今天要來介紹一家宵夜場的銅板美食,在員林說到吃宵夜相信沒有人不知道這間美味,平凡的鄉村美食也讓許多人趨之若鶩,在這篇文章分享給大家"鳳_蚵仔璉"

 

  

大約在四年前21在朋友的介紹之下知道了這家"鳳_蚵仔璉",他們在員林已經開了好幾年了,記得最初剛知道這家店時他們幾乎是做整天的從白天到晚上再到凌晨,直到最近這一、兩年可能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她們改成只做半夜,自從知道有他們這家店之後可以說是陪伴了我這幾年的宵夜場,常常下班之後就往他們家報到,幾乎每天都有開張營業。   

 

  

我最喜歡點的就是他們的小魯肉飯,小小一碗再點幾個小菜就能完美的解決一餐,再配上他們的辣椒醬,一點點的微辣刺激會讓飯吃起來更香;還有他們的麵,油麵、豆芽菜、韭菜下鍋川燙後起鍋裝碗最後淋上一匙肉燥,簡單的拉仔麵就完成了,每次吃都會讓人有種懷念的味道,古早味就是香。   

 

  

  

   店內還有各種各樣的小菜,滷豆腐、油豆腐、滷豬皮是我最愛點的三樣

 

  

  

   除了小菜還有切肉,由上到下的順序分別是,肉束尾不肥但特別軟嫩,適合牙口不好的長輩;再來是"龍筋"它是豬眼睛旁邊的兩條筋,常常要點一份老闆都說"賣完了",可見它有多搶手,吃起來Q彈Q彈的很有嚼勁,再配上一點點黑醋酸酸的感覺,有種特別的風味;最後是筋仔肉、半筋半肉的口感幫你補充膠原蛋白。

 

  

湯的部分我本身喜歡喝的是爆皮湯和蚵仔湯(璉),我很喜歡爆皮那吃起來QQ脆脆的口感;蚵仔湯的部分他們會先將蚵仔裹粉再下鍋煮,裹粉的蚵仔吃起來每顆都滑嫩滑嫩的,而且他們的湯喝起來不會像白開水那樣淡而無味,會有種濃郁的鮮味,喝完了還可以跟老闆說要加湯,最近天又冷多喝熱湯非常的溫暖舒服。

 

       

"鳳_蚵仔璉"就位於彰化員林的"第一市場"從民生路轉博愛路靠近路口的位置,由於他們現在都只有晚上才開店,所以附近要停車的話算是蠻方便的,門口紅色的招牌非常顯眼,整段路就他們家最亮;21很常去吃所以老闆他們基本都知道我是誰,我喜歡吃什麼想吃什麼他們也都知道(哈~都吃出默契來了),每個品項基本都是銅板可以解決,最近因為經濟狀況不佳有稍微漲價一點點,但這對他們的營業似乎也沒有太大的影響,常常我下班經過他們店都是擠滿了客人,客人們也都很有默契不會催趕他們,耐心的在位子上慢慢等

如果有機會來員林旅遊踏青,歡迎到我們的第一市場逛逛,我們第一市場非常的熱鬧;如果想吃宵夜這家"鳳記"或許是你不錯的選擇;啊如果來員林不知道有哪裡好玩的,歡迎聯繫追蹤我的IG騎士說書人_21,私訊我我給你報好康的

 

(以上照片均由文章作者21拍攝後製)

<店家資訊>鳳_蚵仔璉
營業時間:每日晚上05:00~凌晨03:00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博愛路19號
電話:04-8365513

歡迎加入Potato一起分享你的生活

喜歡我的文章的朋友歡迎按讚、追蹤、收藏,21會持續更新分享更多美食、心靈成長、和有趣的文章。

 

arrow
arrow

    騎士說書人-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