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加入Potato一起分享你的生活

嗨 大家好 我是21,一個渴望手邊隨時有食物的說書人
這幾天下頜骨錯位,咬合不正,吃東西都要很注意不能吃的太急,不然腮部會有很強烈的刺痛感,整個很痛苦,後來有朋友介紹我去吃一家很新鮮的虱目魚粥,魚肉粥類就比較好入口不用怎麼咀嚼,今天就將"梅園"在這篇文章分享給大家

 

     

第一天我點了一份"虱目魚丸粥和滷肉飯",他們家的粥比較像是"湯泡飯",不是外面賣的那種比較軟爛的粥,其實本來想點虱目魚粥(魚肉的),但是沒看清楚菜單,點錯成虱目魚丸,不過沒關係雖然下巴不舒服慢慢咀嚼的話還是可以的,而且虱目魚丸非常有彈性,吃進嘴裡會有種彈牙的感覺,還有一股很新鮮的魚肉香,整碗粥裡面八顆大大的魚丸,分量一點也不小氣;他們的滷肉飯也很香,我朋友就很愛吃每次去都是點大碗的

 

      

第二天我總算點了魚肉粥啦,裡面的魚肉還真放了不少,大約也是8~10塊左右的魚肉,加了薑的鮮魚清湯,不用擔心會有腥味,另外店家也會提供"芥末和蒜蓉醬"兩種醬料讓你選擇搭配,我個人鍾愛芥末,芥末的那種嗆辣感搭配魚肉吃的真是很爽快;另外還點了一份乾麵,美味的滷肉加上彈性極佳的麵條,讓你一口接一口

 

    

第三天我點了魚皮粥,這樣就把整隻虱目魚都吃透透了,富含膠原蛋白的魚皮軟Q軟Q的非常好咀嚼,當然相較於魚肉,魚皮的味道會稍微比較重一些,如果對魚腥味比較敏感的人,還是建議不要輕易嘗試,吃的時候也要注意或多或少會有幼刺(我就挑了小小的一根出來)

 

   

另外我還點了燙地瓜葉和鳳酥魚頭,地瓜葉一份30$滿滿的一盤燙得剛剛好,吃起來脆爽脆爽的,令我比較意外的是鳳酥魚頭這道菜,原本我以為它是魚頭下去炸,等看到成菜上桌我心裏就納悶了,這好像是用滷的吧?!那它所謂的"酥"指的是什麼?!我好奇的拿筷子夾了夾試吃看看,嘗了一口魚肉滷的很入味很好吃,當我夾到魚骨頭時,奇妙的感覺就上來了,魚骨一夾就散,第一時間我還不信嚐了嚐魚骨居然是入口即化,原來它所謂的"酥"指的就是被滷到軟爛的"魚骨",等於幾乎整個魚頭都是可以吃的,這不禁讓我感覺十分的妙

 

   

   

這間"梅園"是用鐵皮搭建起來的鐵皮屋,裝潢非常簡單,就像以前那種傳統的路邊攤設計,感覺旁邊如果再多一棵老榕樹的話,夏天就能在樹下乘涼下棋了,冬天的話四周的房屋也能屏蔽冷風的吹襲,旁邊還有一塊空地是他們的停車場,店家前面也畫有停車格,不論開車騎車停車都很方便,雖然看起來環境簡陋,但維持得很乾淨沒有什麼污痕,讓整個用餐環境很舒服,而且價格便宜幾乎都是百元以下的銅板美食,餐點便宜大碗又美味,如果你也喜歡魚肉粥不妨來試一試


如果有機會來員林旅遊踏青,歡迎來品嘗看看這家"梅園",或許是你不錯的選擇;啊如果來員林不知道有哪裡好玩的,歡迎聯繫追蹤我的IG,私訊我我給你報好康的,如果你有好料的也歡迎介紹給21一起互相交流

 

21的IG:騎士說書人_21

 

(以上照片均由文章作者21拍攝後製)

歡迎加入Potato一起分享你的生活

<店家資訊>梅園_無刺虱目魚
營業時間:每日早上09:00~晚上08:00 (星期日休息)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靜修東路11號
電話:04-8381046

喜歡我的文章的朋友歡迎按讚、追蹤、收藏,21會持續更新分享更多美食、心靈成長、和有趣的文章。

arrow
arrow

    騎士說書人-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